Web Title:106學年度校長106學年度校長

學校經營方針

一、「優化」行政團隊與效能,散發卓越的服務感
(一)反思教育現場,架構有效行政模式--在教育工作中經常思考,從實踐過程中發展最佳行政模式,讓行政效率與效能不斷提昇。
(二)提昇觀察能力,建立有效解決機制—面對細微的繁雜事務,多用點心,便可扭轉局勢,營建出一個和諧圓融的意境
二、「強化」教師專業能力與理念,奠定教育改革的根基
(一)建立教師間有效的對話平臺--創造學校對話的空間與時間,促使老師進行同儕對話,讓專業能力在貼近教學現場的情況下持續精進。
(二)建立「學習是與生活對話的旅程」的教學觀--幫助學生發展、輔導孩子
發揮其優勢,讓孩子從活動中學習,開展孩子的好奇心及探索心。
三、「轉化」課程與教學,讓孩子擁抱學習的快樂
(一)建立合作平臺,發展活潑多元的教學—建立資源分享的平臺,讓智慧流動,引發教師多元教學的動機。
(二)延伸教學場地,營造社區與學校成為「總體教室」--社區融入課程與教學,學校與社區從關係變關心,成為串連與關懷的觸媒,發展社區與學校相互關懷最真切的課程。
四、「激化」教學者的愛與情,成就每一個孩子
(一)創造感動畫面,累積教育大愛--教育是長期的、永續的點滴工程,用愛教育的心闡揚教育愛。
(二)尋找平凡素材,增強學習動力--教育工作是在孩子平凡的生活中找尋任何可以激勵的素材,鼓舞孩子,加深他的實力,喚醒他的潛力,幫助他尋求成功之路。

本站管理員

搜尋

QRCode

QR Code

網站列表

推文工具

萌典查生字

Dr.eye 英漢字典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

線上聊天室

倒數計時

2018 聖誕節

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