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58
  • slider image 159
:::
公告 林禹彤 - 教導處 | 2023-02-21 | 點閱數: 150
說明:  
一、 旨揭活動每場演出長度約40分鐘,共6場,辦理場次如下:
(一) 112年3月31日(五)14:30、19:30。
(二) 112年4月1日 (六)11:00、14:30。
(三) 112年4月2日 (日)11:00、14:30。
二、 為鼓勵本市學生接觸表演藝術活動,本節目推出學生票100元及團體票6折優惠,請貴校協助轉知演出節目及購票優惠相關訊息,至紉公誼。
三、 檢送旨揭活動海報1份及團體購票登記表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EDdhAFSPA1rNZ2nr7。

 

2023 藝術綠洲創作徵件計畫-反面穿舞蹈劇場《不能開的花》

演出地點:米倉劇場(330桃園市桃園區新生路169號) 節目介紹: 2023 反面穿舞蹈劇場全新製作 舞蹈 ✕ 默劇 ✕ 親子 最殘酷的議題,最溫柔的呈現 反面穿舞蹈劇場繼 2019 年《樹梢來的微笑》,再次回到桃園,特別邀請到繪本作家楊子 葦,創作全新的故事,帶來醞釀三年的劇場製作 -《不能開的花》。靈感來自美國民歌之 父 Pete Seeger 知名的反戰民謠 《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》,結合舞蹈、默劇,透 過舞蹈向孩子描繪「戰爭」這個殘酷的主題。

關於《不能開的花》... 老兵阿尼總是關在房子裡,每天來他窗前的鳥兒是他最好的朋友。 某天,鳥兒開開心心地叼著奇怪的種子飛走,再也沒有回來了。

阿尼納悶著,鳥兒都到哪裡去了? 牠們叼著奇怪的種子飛走,一定是種出美麗的花海,才會一去不返吧。 然而事實確是如此嗎?

在阿尼發現種子的秘密後,阿尼下定決心,他要讓大家忘記那些不能開的花⋯

【團隊介紹】 反面穿舞蹈劇場以敏銳的生活觀察或天馬行空的荒謬奇想,述說不同的故事。作品在編排上 利用不同 的有趣道具作為肢體延伸,以獨特的觀點與表演方式,試圖帶出更多想像空間,讓更多觀眾 享受現代舞的思考過程。 近期親子作品包含:2019 文化部扶植青年藝術發展補助 《長相奇特的哈巴狗》、2019桃園 藝術綠洲創作計畫《樹梢來的微笑》、2018 台北兒童藝術節社區藝術演出《奈勒斯》、 2018 華山親子表藝節《花不見了》、2017 年台北兒童藝術節戶外社區演出《圓石頭》等, 《圓石頭》更曾兩度受邀至深圳灣藝穗節演出,近期演出歡迎追蹤反面穿舞蹈劇場官方粉絲 專頁。

【原創故事-楊子葦】 編導、繪本作者。政治大學廣告學系畢業。 因喜愛說故事而選擇編劇行業,擔任過公視人生劇展、蘋果劇團、studio2、兔將影業、國 家兩廳院、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等多部兒童電視劇、動畫、舞台劇、音樂會編劇。因緣際會下 開始畫畫,而進入迷人的繪本世界!除持續挑戰不同媒介形式創作,也希望能持續參透繪本 中,化繁為簡卻又絢爛開闊的迷人藝術! 編導作品含:《觀測站少年》、《再闖黑森林》、《萬聖節驚魂記》、《Hatching》、《閃 電蒙奇》《小山羌小樹葉AR互動繪本音樂會》等。 繪本作品含:《嘻嘻哈哈咯咯咯的黑漆漆派對》、《冷靜的鱷魚醫生》、《小山羌與小樹 葉》、《烏龜慢慢找工作》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