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58
  • slider image 159
:::
重要 學務組長張家瑋 - 校園布告欄 | 2021-09-27 | 點閱數: 303
一、 依據本府農業局110年9月17日桃農林字第1100031355號函辦理。
二、 小花蔓澤蘭容易生長、繁殖,可多層生長,覆蓋植物、特別是樹木上方,阻絕樹木或植物吸收陽光、進行光合作用而枯死,故有綠癌之稱。小花蔓澤蘭開花期大約從10月份開始到隔年1月,開花前為最佳清除時機。
三、 清除小花蔓澤蘭建議以手工拔除或鐮刀割除方式辦理,避免用割草機處理而造成植株碎片四散、反而造成散播。
四、 為鼓勵清除土地上的小花蔓澤蘭,清除後的小花蔓澤蘭殘株,本府已公告可以就近送到區公所收購,收購價格每公斤5元;清除小花蔓澤蘭不僅可以減少外來入侵種危害本土生態、維護本土生態,也可以貼補相關費用。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