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158
  • slider image 159
:::
重要 學務組長張家瑋 - 校園布告欄 | 2021-05-12 | 點閱數: 486

后厝國小110.05.12因應嚴重傳染性肺炎防疫宣導單

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,為避免疫情擴散,以下事項請家長務必留意配合,讓我們安全度過此段危機時刻。「個人衛生、環境清潔及保持通風」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,請家長協助做好防疫工作,共同守護孩子健康。

 

  • 本校即日起因應措施及規定(至公文來函宣布疫情減緩為止):

1.校園停止開放,上學時間請家長勿陪同學生入校,等候接送小孩時,請務必配戴口罩

2.取消校外教學活動。

3.校內無必要不召開兒童朝會,若召開,將採取線上直播方式進行。

4.下周自治市小市長選舉採於班級內進行。

5.教室冷氣房內,對角窗戶將開啟15公分距離維持通風,電扇以低速轉動。

6.教師確實掌握班級內學生動向,隨時關心學生健康狀態。

7.每日進行教室內消毒。

8.所有師生在校除用餐時間時,皆配戴口罩。

 

二、健康自主管理:

1.家長應每天關心學生狀況,於上學前協助學生量測體溫,遇有發燒情形(額溫超過37.5℃及耳溫超過38℃),請主動告知學校,並在家休息及儘速就醫,不到校上課,請假將不列入學校出缺席記錄;倘有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者,則務必戴上口罩再到校上課。

2.請家長紀錄家庭成員每日行蹤動態,方便掌握個人健康狀態。

3.家長應叮嚀學生遵守咳嗽禮節及呼吸道衛生習慣,打噴嚏時應以面紙、手帕或衣袖遮住口鼻。

4.家長應提醒學生落實勤洗手,勿用手直接碰觸眼睛、鼻子及嘴巴,並於用餐前、上廁所後、擤鼻涕後及外出回家後以肥皂或洗手乳,依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步驟洗淨雙手。

5.倘學生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及進出醫院時則請務必配戴口罩。

 

三、居家環境消毒通風:

1.保持開窗,維持室內空間通風。

2.每日定時以稀釋漂白水針對家中門把、桌面及電燈開關進行消毒清潔工作。

 

四、外出注意事項:

1.避免接觸禽鳥及野生動物,不吃生食及野生動物。

2.避免出入人潮壅擠、空氣不流通或醫院等公共場所。

3.外出時確實配戴口罩。

 

五、提升免疫力:

1.重視飲食均衡營養,多吃蔬果及多喝水。

2.維持規律運動及穩定作息。

3.保持充足睡眠及良好心情。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